Deutsch English Italiano Français 漢語 日本語 Tiếng Việt 한국말
keyboard_arrow_right

禽肉 - 德国质量

Content Still 03

在德国,近 6500 名资深家禽饲养者以个人信誉明确承诺其肉类品质:在遵从动物保护、环境保护及消费者保护的前提下,生产高品质家禽肉。整个家禽肉生产的特征是生产商在孵化、饲养及加工等过程之间的紧密合作。待饲养的雏鸡或雏鸟选自专门的孵化场,且大部分都由亲生父母喂养。该孵化场具备有关最佳孵化条件的必要专业知识。

饲养家禽时,为了保证家禽健康,卫生是首要原则。因此,在雏鸡或雏鸟入住前,必须对整个鸡舍或鸟舍及其设备进行彻底的清洁及消毒。最后,将在鸡舍或鸟舍里铺上草荐,并填充饮水线及饲料线。家禽饲养将针对家禽的需求,因此,根据年龄不同,使用的饲料类型大部分也不相同。尤其是玉米及小麦等谷物是饲料的主要组成部分,另外还添加了植物蛋白(如出自大豆、油菜或豌豆等)作为动物饲料的其他成分。先进的鸡舍或鸟舍技术保证能够持续供应饲料及水。饲料设备及饮水设备将会与雏鸡或雏鸟共同成长,并在整个饲养期间,确保卫生使用。

在饲养末期,兽医将检查所有家禽饲养者的记录,并对家禽的健康状况进行彻底的检测,保证只有健康的家禽才可以出舍。所谓的活鸡观察鉴定是家禽运输及家禽后期加工的基本前提。如果一切正常,将严格按照德国动物保护运输规定 (deutschen Tierschutztransportverordnung) 把小鸡和火鸡运到屠宰场。

特别是德国的家禽农场,其特点在于从农场到屠宰场的短途运输。只有在最严格的卫生条件下才可加工家禽。家禽进入加工厂后,必须由官方监督部门再一次进行检验。即使是加工过程本身也需要兽医的监督,即所谓的检验兽医。

2020 年,德国家禽肉生产创下了新纪录。共生产 160 万吨家禽肉。因此,德国是欧盟第二大家禽肉生产国。2020 年,以每只 22.3 kg 计算,共消费 180 万吨家禽。在过去几年,出口也变得越来越重要。2020 年,共向全世界近 100 个国家及地区出口 730000 吨家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