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tsch English Italiano Français 漢語 日本語 Tiếng Việt 한국말
keyboard_arrow_right

德国——强劲的农业

Content Landwirtschaft 0c9dc7ac2f

德国也是农业国家:其80% 以上的面积用于农林业。德国农业、食品业的年出口量高达500多亿欧元,堪称世界上农业和食品业出口最大的国家之一。其出口主要包括肉类和肉制品。

制造链的各个环节紧密合作,包括农业、科研、培训、咨询、营销等单位,以确保最新科研成果和消费市场的要求在育种、育肥和养殖等领域中都及时地得以实现。因此,德国农民普遍享有优良的专有知识。

德国——欧盟最大猪肉生产大国

德国拥有生产猪肉的悠久传统,其高水平的生产方式和结构在诸如动物基因学、动物健康、生产技术、卫生等方面始终处于不断改进和发展之中。

德国以510多万吨猪肉生产总量(2020年)成为全欧盟最大的猪肉生产国。相对全球,德国仅次于中国和美国排位第三。养猪业主要集中在德国西北部,猪存栏量的一半集中在那里。

德国养猪业以其猪种之多样为特点。除了德意志乡 (Deutsche Landrasse) 和皮特兰(Pietrain)二种相 配而成的高效猪种外,德国更有众多传统的猪种,如施瓦布-哈尔-乡猪 (Schwäbisch-Hällisches Landschwein)、本特海姆-斑猪(Bunte Bentheimer)、昂格勒-马鞍猪(Angler Sattelschwein)等等。以上猪种都以健康、肉质卓越为特征。

在德国养猪企业总数减少的同时,企业倾向于进一步的专业化。现今有2600万头猪分布在2.1万个企业。其中60% 的猪集中在大的养殖场里(1000头以上)。随着生产率的不断提高,德国猪肉生产屡创新高(2020年屠宰总量高达5300 万头猪,相对2000年增加1200万头)。

德国——盛产牛肉

2020年,德国有近1100万头牛分布在13.3万家养殖企业,是欧洲第二大养牛国。德国养殖40余牛种。牛种之多反映出德国丰富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南起位于巴伐利亚州的阿尔卑斯山,北至波罗的海和德国北海,各地气候和饲料等情况不同,因地而异。德国既养肉牛由养奶牛,亦有肉奶两用的牛种。南德地区以花斑牛(Fleckvieh)和棕牛(Braunvieh)为主,而北部则以包括黑斑牛(Schwarzbunte) 和红斑牛(Rotbunte)在内的德意志-霍尔施泰恩牛(Deutsche Holstein)称多。

与全国农业同步,德国的养牛业已发展成规模经济,现有60% 的牛集中在较大的养殖场里(100头牛以上)。

德国的养牛业非常专业化。德国对种殖、农场上的人工授精、养殖、屠宰、分割直至业绩监督和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都制定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和标准。64500家养殖企业(共养350万头牛)接受养殖业绩监督制。肉奶业绩考核项目包括诸如日体重增加、屠重、宰后总产出、宰后肉比等参数。检查结果直接用于种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