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tsch English Italiano Français 漢語 日本語 Tiếng Việt 한국말
keyboard_arrow_right

德国——欧洲第一大猪肉生产国

Content Still 01

德国拥有生产猪肉的悠久传统。现今,其高水平的生产方式和结构在诸如动物基因、动物健康、生产技术、卫生等方面始终处于不断发展之中。

在德国,饲养有 2600 万头猪用于生产猪肉。猪存栏量主要集中于德国西北部。下萨克森州拥有约 30% 猪存栏量,是德国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及巴伐利亚州紧随其后。

2020 年,德国宰杀了近 5300 万头猪,从中得到了 510 万吨猪肉。因此,德国是欧洲第一大猪肉生产国。就全世界而言,德国仅次于中国及美国,位列第 3。

现今,德国共向全世界 100 多个国家及地区出口 270 多万吨猪肉,由此,满足了全球对高品质猪肉不断增长的需求。

德国的猪饲料刻有不同品种的猪的印记。由此,除了拥有德国品种猪与皮特兰猪 (Pietrain) 杂交出的高品质猪外,德国更有多种传统的猪的品种,如施瓦本哈尔猪 (Schwäbisch-Hällisches Landschwein)、本特海姆花斑猪 (Bunte Bentheimer) 及昂格勒马鞍猪 (Angler Sattelschwein)。所有品种均以稳定的健康状况及卓越的肉质著称。

在养猪场数量减少的同时,它们将变得更加专业化。现今有 2600 万头猪分布于 2.0 万家养猪场。其中 60% 的猪养在超过 1000 头猪的养猪场内。随着生产率不断提高,德国猪肉生产屡创新高。